摸鱼儿

心有OTP,笔末TBC

【授翻/EC】Lost and then Found(番外一)

标签:现代无能力AU,警探!Erik,教授!Charles,协议离婚

译者声明:Lost and then Found是Gerec太太写的一篇离婚后的中篇,大致是讲了警探万受伤失去了四年的记忆以为教授查还是他丈夫,然而他们已经离婚一年了的故事。这篇番外是补充正文里刚离婚后的一个情景,有点像詹老师说的七年之痒的意思所以就先翻译了。正文过几天开始更…

 

 

 

番外一:One Night Stand

 

听到门锁咔哒一声转开的时候,Charles刚把他最后的几张档案和论文收进盒子里,紧接着他听出钥匙串被随意地扔在了厨房的柜子上。他没想过今晚会撞见Erik—也没有准备好—毕竟他的前夫通常工作到深夜,所以他现在的心就像个被人撞破的夜贼一样砰砰直跳。

这大概很搞笑,Charles想着,考虑到他眼下是在自己的家里。

但严格来说,这也不再是他的家了,自从他同意把公寓分给Erik作为离婚协议的一部分起,这里就不再是了。尽管他依然拿着自己的那串钥匙—这是他还没有归还Erik的几件物品之一—今晚大概是物归原主的时候了。

他拿起文件,离开那空空荡荡的办公室,脚步安静地走向起居室。Erik正在添加新鲜的咖啡豆,站在Charles为他们上一个结婚纪念日购置的漂亮咖啡机那里。他疲倦地双手搓着脸,或是抓过头发,而当他一转身发现Charles就站在几步开外时,他看上去真的大吃一惊。有那么一会儿Erik脸上的表情生硬又受伤,就像此时Charles心里感觉到的那样。

但那表情转瞬即逝,Erik的脸重新覆上了面具。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

Charles叹口气,拼命保持平稳的声调。“我给你留了条语音,Erik。我告诉了你我得来这儿拿走最后的一些东西。你没有打回来或者发信息所以我猜这没关系。”

没关系,”Erik回答,至少还保留有忽略Charles电话的最后一丝愧疚。“抱歉,当时我很忙然后就忘了—”

“省省吧,”Charles厉声打断他,噢这可不是他想要的。他来这儿不是为了争吵;不想要继续和Erik在同一件事上争吵,一次又一次,像之前的几个月那样。“你不需要向我解释。仅此而已。”
Erik咬紧牙齿,显然是让自己的回答尽可能正常。“我知道那个…你还需要帮助吗?”
“不用,这就是全部了,”他说,所有积聚的怒气在Erik转过头不看他的时候都泄去了,就好像他等不及要Charles离开。“这是你的钥匙。”

Charles把盒子放在一旁,从夹克口袋里掏出钥匙。他把钥匙从大理石柜台上滑向对面的Erik,后者却只是站在那儿瞪着它像是一条蛇盘起身子准备出击。

“你不用…你可以留着它,”Erik说,他的声音柔软得只比耳语高一分。“如果你想。”

“这…是不是你想的,Erik?”Charles问,为胸中立刻燃起的可能性感到羞耻,“想要什么?”

Erik沉默了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他的目光像从前一样触碰着Charles的灵魂。他绝望地想要从前夫那里得到什么—一个承诺,一种情绪,随便什么—他几乎想要越过柜台把它们从Erik身体中摇晃出来。

“什么也没有,”Erik最终说,然后转身,伸手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咖啡杯,声音僵硬而冰冷。“那不重要。做你想做的吧。”

噢他现在感到自己的愚蠢了,还以为Erik也许会想念他哪怕一秒;也许会希望Charles回来,就像他从未停止对Erik的希望。这个认知伤害太深,让Charles甚至想要哭泣,直到所有的羞辱和疼痛一股脑得化为愤怒,膨胀在他的胸膛中。

他抓起钥匙使出所有力气狠狠地扔在地上,任由滚烫的怒火把他吞噬。“我想要你拿回去你见鬼的钥匙,Erik!我想要再也不用看见你!我想不再与你共处一室感受这个!我想要走出来向前看变得开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疼得我想去死!操你的,你这个没有感情的混蛋!”

说到最后他已经在喊了,而他也终于得到了Erik的反应,后者被Charles的突然爆发震惊了。“你觉得我没有感情?觉得这个对我的伤害,会比对你的少一分?我只是努力让它容易一点,Charles。让我们能走出来,就像想要的那样。”

Charles嗤笑一声,心中的苦涩摧毁了任何面对Erik的理智和判断。“是啊我知道整件事对你有多难。在我们还结婚的时候你就已经走了,Erik!而现在你打算站在这儿告诉我你只是想让事情变得容易一点!为了我!那么我告诉你我不需要因为我很好!我已经走了出来跟别人上床而且该死地确定我不再需要了永远!”

他应该知道的,从Erik脸上阴沉的表情看他已经用力过猛走得太远了,但Charles决意不再照顾他前夫的情绪了。他抱起盒子想要走向前门,但Erik截住了他低吼一声把文件从他手里狠狠碰掉。

想要离婚,Charles,”Erik吼叫道,手指扣住Charles的手腕,力气大到能形成淤伤。“递上来了离婚协议,而不曾问过我那是否是我想要的。现在你指责我走出来,而一边儿又承认已经在和别人上床。”他压上来,用整个身体的力量把他定在门上。“那是谁?”

“不,”他回答道,怒吼着把Erik推开,“你不能否定我们的婚姻,然后又因为我跟别人继续而生气!你这个伪善家见鬼吧!”

.是.谁.

那个名字不假思索地滚出喉咙,混杂着一大团愧疚和怒气,以及长久以来蛰伏的施予最大伤害的渴望。“Logan.”

Erik僵住了,垂下胳膊从Charles面前后退一步。“你和Logan…?”

原本的胜利感像爆裂的气球一般迅速泄气。“是。”

“我的搭档?Howlett?那个Logan?”

Charles吞咽一口。“是。”

所有那些—那种愤怒、疼痛和妒忌—那种几秒钟前还暴露在Erik脸上的纷乱瞬间消失,他的眼神变得冷冽如冰。

“滚出我的房子,”Erik命令道,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再没有一丝情绪残留。“然后永远别回来。”

 

—–

 

Charles走完了回到自己独栋房屋的每一步,终于撑不住倒在地板上,把脸埋入手心任由眼泪洗过。稍微平静一点,他从酒柜中拿出最昂贵的威士忌,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保持着僵硬的坐姿喝掉了一整瓶。

他应该感觉更糟的,他想,为了他做过的事情;为了Erik的脸从难以置信到受尽打击再到完全空白的那几秒中;为了把Logan牵扯进来只为抱一己之怨的蠢货行为。他应该感觉到很多很复杂的情绪,为了他处理自己和前夫的方式;为了他把两人之间的沟壑纵横加深,甚至终止和Erik保持友情的可能性。

然而此时此刻躺在床上,醉醺醺地裹着起皱的衬衣,Charles却依然只能感受到一种苦涩的解脱;解脱只因他终于明白,他和Erik的关系,真的到此为止了。

 

FIN

 

 

 

虽然不好意思说,但我就喜欢这种婚姻狗血大戏...


评论(38)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