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儿

心有OTP,笔末TBC

【授翻/EC】The Last Moomintroll(CH2.2乔装打扮)

姆明AU,童话风,很甜

前文:戳这


没有什么语言能够描述出Charles听了这话的反映。他似乎分裂成了两半,一半的他冲到门口尖叫着又哭又笑,另一半的他则狠狠地向Erik身体撞过来,用爪子捶着Erik的胸口,那力度不算太大,Erik知道Charles已经手下留情了很多。“你怎么敢!”他叫出声来,踮起脚把Erik挤在墙上,鼻尖相碰。从这个角度Erik清楚地看见Charles蓝色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身体也轻轻颤抖。“卖给了人类!多么可怜的蛋!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你怎么敢把它送走。它肯定在瑟瑟发抖。”

Charles说完,支撑不住倒下去,头埋在膝盖里不住抖动。Erik慌忙蹲下身虚虚抱住他,“我非常抱歉,”他轻轻地说,“我不知道它是一颗蛋。我以为它只是块好看的石头。”

Charles自动把脸凑过来,埋在Erik的衬衫里啜泣。他的毛发柔软异常,妥帖地靠在Erik的脖颈上,让后者暗暗一惊。但他迅速融化在这亲密的温度,以及Charles落在他皮肤轻轻浅浅的呼吸上。

过了几分钟他才意识到自己正把一个成年姆明搂在怀里,于是他立刻站起来,咳嗽一声掩饰自己过分急促的呼吸。虽然这没什么必要,鉴于这房间里另外一只依然鸭子坐在地板上,徒劳地擦拭着眼睛。“万一他们打碎了它呢?万一他们把它扔在了雪地里呢?”Charles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他掀开枕头摸了摸身旁的那颗蛋,“姆明蛋不能在外面存活很久。”

Erik立刻拿出最安抚人的语气,“她不会的,”他说,虽然Moira是个人类,但她对石头的理解有姆明那么多。她不会伤害这么漂亮的石头的。“她非常喜欢它。她会好好保管的。我们可以去把它带回来。”

他本来没想很多,这些话只是自己从嘴里溜了出来,像是某种信誓旦旦的承诺。不过,考虑到Charles终于抬起头,脸色放了晴,也许他得为此负责了。

 

******

 

讲真,Erik应该料到这个的,然而当Charles旋风似的在屋子里打转、把所有目之所及的东西都扔进口袋的时候,他却依然有点目瞪口呆。装了足够一只奢侈的姆明生活一辈子的物品之后,Erik眼尖地看到对方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了。他赶忙上前一步,把落地灯从Charles的爪子上拯救下来,稳稳放在地上。Raven落上去,满腹狐疑地打量着他们。

“那些都不用。我们只需要一块隔风的毛毯和干燥的食物,但最要紧的是给你弄一身衣裳。大部分人看见我的时候只会当成一个丑陋的人类小孩,我们需要把你也装扮成那样。”

“你不丑!你只是有点奇怪,就一点点,考虑到你除了脑袋别的地方都没有毛。你的耳朵也怪怪的,不过你一点也不丑。”Charles皱起眉,眼睛周围的皮肤泛出细小的波纹。他又一次把爪子放在Erik手里,让他确信自己的话。他在Erik手上画着圈,明显好奇于他皮肤的质感,不过Erik没在意,他正沉浸在Charles爪子上柔软的绒毛中呢。“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他悄悄补充了一句,勾着他的小指,“就算你没有尾巴。”

Erik没有脸红,绝对没有。“人们很奇怪,”他说,“他们认为我看起来怪异,却乐意忽视我;但你会被他们第一时间认出来。我们得给你乔装打扮。”

Charles满脸困惑,像是Erik的建议是让他裹上一层蜂蜜去吸引棕熊。“但是我没有衣服呀,我从来没穿过。”他顿了顿,伸出爪子摸上Erik的脸颊,“你浑身都很光滑,我是不是…如果我剃了毛会不会好点?”

他惊恐于自己的设想,却依然紧紧抓着手上的口袋。

“没那个必要,人们还是会看到你的脸,就算没有毛。”Erik打开储物柜的门,看着里面各式各样的桌布,似乎要找出没有蕾丝边和花纹的一块,“我会一点针线活,可以给你织一件外套,当然还有围巾和帽子。城里的夜晚很冷,我们得全副武装。”

“我知道围巾是什么!”Charles拍着手地叫起来,“冬天的时候你把它围在脖子上。那通常都是羊毛做的。羊毛长在绵羊身上。书里说绵羊和山羊差不多大,看起来像云朵一样。”

Erik吃了一惊,搓了搓他忠实的老毛衣,“你没有羊毛?”他可以用自己的外套蒙混过关,但是一顶完整的帽子和围巾还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们想蒙上Charles的脸的话。

Charles摇了摇头,“山谷里没有绵羊。我都是用亚麻做纤维布料。”

Erik依然没从惊讶里缓过神来,不过他们最终克服了这个困难:Erik挑开了他的毛衣,把它编织成了围巾和一双过得去的手套。他自己的帽子也派上了用场,虽然它并不能完全贴合Charles的脑袋和尖尖的耳朵,至少它遮住了大部分的面容,其它的就交由围巾负责。Erik用亚麻纤维缝起外套和裤子的时候,Charles在一边激动地上蹿下跳,毫不自知地吸引走他大部分注意。缝补的过程充满了愉悦和感动,让Charles穿上它们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这是干嘛的?”Charles好奇地问,挑起裤子左右摇晃。“它看起来很不舒服。”

它是很不舒服,如果你执意把胳膊伸进裤腿里的话。“这是穿在腿上的,”Erik提着裤腰,让Charles一只脚迈进去,“你得把尾巴藏藏好。”

显而易见那是不可能的:它的尾巴没办法塞进裤子,如果把它卷起来掖在外套里,没一会儿它又会从衣服后摆里探出来,每走一步都跟着摇晃。“感觉好奇怪,”Charles抱怨道,最终他们机智地决定把尾巴缠在Charles一只腿上,收在裤腿里。这只会带来一个小小的副作用,Erik后知后觉地发现,Charles在迈出左脚的瞬间重心不稳,歪歪扭扭地倒在他的身上。

“我完全没办法理解,”Charles说,尝试了一遍又一遍。而且除非垫着枕头,他没办法坐在自己的尾巴上。

“这需要花一点时间,”Erik一边沏茶一边告诉他,“你会习惯的。”

就在这时另一个念头击中了他:Charles没有鞋子。就算他可以搞到一双,他的脚趾也太圆,会被人类的鞋子硌到。Erik把裤子的下缘开得大一点,让Charles把脚丫藏在底下。然后他后退一步,注视着眼前这个穿着粗糙的亚麻外套戴着连指手套的奇妙生物,暗暗祈祷外出时能获得运气女神垂青。

“怎么样?”Charles问,歪了歪脑袋。不管他们再怎么挣扎,人们只消看他的脸一眼就会认出来,Erik想,而他的装扮正巧让人们有多看一眼的欲望。

“也许你可以不用去,”Erik说,“我不会去很久的。城市离这儿没有几里路,一个周内就能来回。”

“不,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冒险。况且你怎么知道那是不是一颗蛋?”

Erik思索了几秒,“我感觉,”他慢慢开口,“它也许会对我讲话。我一直知道月光石是与众不同的。它和那些不那么圆的石头听起来不一样。”他想起藏在山洞里的那颗,“但它听起来也跟这个不像,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分辨出来的?”

Charles嘟起嘴,“我不知道。我看到它,就认出了它,就好像从石灰岩里挑奶酪。”

于是他们花了一整个晚上和第二天早上的大部分时间做准备。Charles烤了点心、做了面包、用手绢包好,他们的物资极大的丰富着,Erik相信他们回来也吃不掉。Charles甚至还带了一个多余的包,准备从山谷里采一些食材回来。Raven一直盘旋在他脑袋上,从不挡路,也不离开。她跟着兴致高亢,这也就是为什么Charles的整理工作遇到了比平常更大的阻碍。他们还是决定把她留在家中,让后者用爪子狠狠地戳进木头,发出一声尖利的叫。

 

Erik领着Charles钻过山洞的时候,不需要回头也知道他兴奋得冒泡。那身衣服还叠放在他的背包里,让他可以尽情地摇晃身体,尾巴一遍遍扫过Erik的裤脚。

“我还从未到过山谷外面。妈妈让我保证我乖乖待在谷里不能乱跑,以保证安全。她说我得等着别的姆明回来。”

“世界上没有别的姆明,姆明蛋也不会自己滚过来,”Erik说,“我们得自己去找。”

“哦,当然,”Charles停了停,看着洞口的迷雾。Erik正准备张口说点什么,Charles就迈开了脚步,他走啊走,直到雾气整个把他吞噬掉。Erik立刻跟上,摸索着牵住了他的爪子。

外头的天气和山谷里的差不了多少。Erik长长地回头凝望,惊讶于当初是怎么发现的这个地方。那洞口十分狭小,被尖嘴岩石掩映着—他几乎得感谢那场雨了。他希望他们能找到回去的路…不,希望毫无意义。他在离地不远的岩石上刻下一道小小的姆明语痕迹,就算是那些占卜鬼神的人也不会注意到。

“走吧,”他说着带头下了山,沿着那条不怎么友好的山坡(Charles几乎是滚下来的)。他们沿途停了三次以留下痕迹,等到阳光隐退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半山腰的平台上了,两只都微微有些气喘。“我们最好在这儿停留一个晚上。大概明天就能到城里了。”

Charles点点头,帮助他搭起了帐篷。他们围着火堆分享山羊奶酪,Erik还做了一条烟熏鲑鱼。他们把厚重的被子铺开来,感激当初带上了它。山谷外已是冬天,空气稀薄而冰冷,草上的露珠会在清晨化成霜。

Erik把帐篷顶拉低了一点,将柏油帆布固定在石头上,他用力拽了拽一角,确定它不会在半夜松掉。背包是上好的枕头,躺下来以后Erik发现他压根就用不着带毛毯—Charles温暖又柔软,蜷缩在他身边,把周围的空气都弄得蓬松起来。一直以来Erik只将他的帐篷视为用来遮风的居所,但是当一只鲜活的、带着体温和呼吸的姆明和你一起分享它,你就不再担心明天早晨的起床,不再考虑任何夜间的寒冷和未来的迷茫。Erik的脸上暖意融融,还有Charles的尾巴绕在他脚上,如果他生平第一次肖想了幸福,幸福就是现在的模样。

他戴着温热的脚环醒过来,后者正在不自觉地轻挠他的脚。Erik忍不住动了动,却被塞了一嘴的毛。Charles在睡梦中嘟囔着向Erik拱近了一点,而Erik,在意识到之前,伸手拽过被子盖住了他们俩。未至破晓,他们都还有时间,在新的征程开始之前,睡个小小的回笼觉。


TBC



谢谢喜欢啦w

评论(3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