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儿

心有OTP,笔末TBC

【续翻/EC】Acceptance(CH10)

简介:Charles只是一个在Genosha大学里教书的平凡教授,然而和Genosha领袖 Erik Magnus Lehnsherr的一夜过后事情开始脱离掌控。(Mpreg注意!)

声明:这是一篇脑洞精致、节奏带感的小言(划掉),原作有三万多字,十二章,随缘上有三位姑娘曾有过精彩的翻译,我是基于最长的帖子进行的续翻,授权正在申请中。

前文:https://www.mtslash.org/thread-71545-1-1.html

提醒:194楼续翻的GN更新CH8;202楼更新CH9

 CH11

CH12全文完


Chapter 10


Charles从会客厅的那扇镶金边框的巨大落地窗里看出去,视线徘徊在Erik花园的那一排精心修剪的篱笆和奇形怪状的植物造型上。有那么几分钟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视了电话那头正焦头烂额地安排他回国行程的人。“我不明白,Charles。为什么你连大致的返回日期都给不了我?”

“唔,我不能确定我会在这边待多久,”Charles实话实说,“这一次的家庭紧急事件比我想象中更严重。”

“我希望一切都好起来,”他话里的真诚显而易见,这让Charles略感安慰。而花园里,Lorna正跃跃欲试地攀爬那些修剪成动物形状的植株。她已经盯着那匹马看了很久,然而它对一个小女孩来说实在有些高,于是她转而向一头熊发起进攻。Erik出现在他视线里的时候,Charles还在为那个出现在花园正中央的绿叶棕熊感到别扭。他看到Erik弯腰,伸手托住Lorna的腰身,把她抬上棕熊宽厚的背部。“Charles,你在听吗?”

“抱歉,我走了神。等我获准离开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Charles保证道。

“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再帮你请下一周的假。学生们都快疯了。”

Charles笑着说,“那可是牛津,William。学生们一直很疯。不过谢谢你的关心,替我照顾好他们。”

“嗯,你也保重。”

Charles心不在焉地放下听筒,看着Lorna正假装自己无比艰难地驯服那头熊。Erik在她边上时不时摆出一副龇牙咧嘴的表情,大概是在模仿熊愤怒的吼声。Lorna大笑着摇晃着脑袋,那笑容极有传染力,让Erik的嘴角也泄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Charles不由地心跳加速。吞咽了一口,他别过头,朝图书室走去。毕竟Erik曾让他对于自己和Lorna的私人时间做出保证。

那是他的权力,Erik那么说,“让我了解我的女儿。”

Charles应该觉得庆幸。Lorna是如此地吸引了Erik的关注,以至于Erik有时几乎忘记了对于Charles的怒火。Charles叹口气。Erik会有多么恨他呢?事实上他并不想知道,特别是在几天前Erik刚刚向他表白心迹的情况下(虽然那时他已经半醉了)。

一声沉重的叹息从他口中发出,那些忧愁吓到了周围经过的女仆。他还有什么选择呢?他不能待在Genosha。它的领袖还在怀恨在心呢。但他也不能把Lorna带走。Erik永远不会同意的。况且Raven说的对,既然Lorna的能力已经显现,Genosha会是个更适合她成长的环境,在这里她可以结交更多变种人伙伴。所以他还能怎么样呢?他是不是应该离开Lorna?或者被迫离开她?

“‘那个会读心的小男孩’,”

Charles身体一僵,知道Alex正站在他身后。Charles一直很喜欢Alex。他向来脾气很好,心地坦诚而彬彬有礼。但在Lorna能力显现的那个晚上之后,Alex几乎和这些词绝缘了。如果不是牵扯其中,Charles真心要为这个年轻人对Erik的忠心耿耿而鼓掌喝彩了。

 “Erik说你的能力曾经非常强大,让Shaw研究所里的每个人都为之恐惧,”Alex说,倚在图书室的门边,眯起眼睛、双手抱胸。Charles猜想这大概是他处理那些狗仔和小报记者的一贯神情。

“我通常不喜欢谈论过去,”Charles说。

“我依然觉得你有事瞒着我们所有人,我不喜欢这样。”

“我还能瞒着什么?”Charles反问。

“所以你告诉我。”

“可能跟你想的有点出入,但我不是因为我想独自拥有Lorna才藏起她的。而是因为我以为Erik不想要她。”Charles看到Alex眼里升起的愤怒然后抢在他前面说,“四年之前,在我离开Genosha的前一天,Erik来到我的办公室。他告诉Reed Richards说他不会想要我生的小孩。”

“那是因为他那时候以为你是个人类。而且Erik四年前只是个傻瓜。他对于变种人和人类关系的态度太—”

“那不是重点。我知道Lorna有很大的几率遗传他的变种能力。但是最让我难过的是,人类与否,Erik压根就不想要我—也许是我配不上。他只是觉得他爱我所以我们就该在一起。而在那么多的隐患和分歧之下,万一他不接受我的孩子,我又该何去何从?”

Alex盯着他说,“但是你爱他。否则你根本不会这么在乎他的举动。”

Charles摇了摇头,“我没打算理清我和Erik的关系,在任何时候,我们两个是否相爱都不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Alex的话被他看到的什么东西打断了,从他的视角依然能清楚地看到Erik和Lorna玩耍的情形—Erik正驮着她像脱了缰的马一样在花园里到处疯跑。也许Alex终于被他们父女之间的温情感动并放弃追究Charles的过去了。

或者至少,Charles是这么以为的,直到Alex大喊了一声“Dammit!”然后追了出去。

 

X

 

Erik从来不知道骑一头树叶做的熊可以让人这么开心。他看着小女儿亮晶晶的笑脸,思索着要不要告诉她在来参观这个花园的那么多人里,她是第一个主动和这些动物打招呼的。这几乎让Erik没那么讨厌这些奇形怪状的装饰物了。事实上他还想在增加一个剪成长颈鹿的植株,鉴于那是Lorna最喜欢的动物。或者他可以给她弄一只真正的长颈鹿。Erik摸了摸下巴,怎么才能买到一只活的长颈鹿宝宝呢?

“Papa.”

Erik迅速环顾四周,却没看到Charles的影子,他疑惑地看着绿眼睛的小女孩,“Charles不在这儿,”他说。

Lorna瞥了他一眼,让后者打了个寒颤。他无端地联想到Emma说他是个傻子的时候给他的眼神。Erik讨厌每一次Emma的到来,因为那标志着她和Alex又要聚在咖啡间抱怨他的智商了。

“那是pater。你是papa。”她噘嘴,“我现在可以叫你papa了,是吧?”

Erik心里蓦地一软,还是买一群长颈鹿吧。它们可以住在他的花园里,吃掉他所有的植物,只要Lorna开心。Erik向她张开双手,但又迟疑了。一个称呼并不代表Lorna接受了他。他清了清嗓子,“我可以…呃…拥抱你吗?”

Lorna耸了耸肩,“Pater总喜欢拥抱我。在这点上我是公平的。”她伸出胳膊。

尽管坐在熊的背上,Erik也完全罩住了她。他弯下腰深深地抱住了她,吻着她的头发,惊讶于她是多么小的一只。这是他的女儿。他有一个女儿了。Erik越过她的肩头傻笑起来,然后站直身子,抱着她走开。Lorna在离开熊的背的时候发出一阵惊喜的尖叫,然后像树袋熊一样紧紧回抱着他。“我还从来没到过这么高!你比pater高好多。”

“好多人比他高好多,”Erik说。

Lorna指着那个喷泉。“我们去那儿吧!”Erik把她转移到背上然后遵命了,“现在去那儿!不,先回到那只小猪那儿!”

疯玩了半个小时之后,Erik把Lorna放了下来。然而他的小姑娘依然不肯走路,在草地上漫无目的地滚来滚去。Erik大笑着抓住她的裙角,把她拉近一点。他握住她的一只小手,在阳光下仔细地端详着她。他开心地发现她有他的绿色眼睛,就像他的妈妈一样。她鲜红的嘴唇像…“你有他的嘴唇,”他轻轻地说。

Lorna不安地扭了扭身子,“你已经不生pater的气了吧?”Erik没有回答。Lorna鼓起嘴巴,“你是一个好的马驹,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让pater流眼泪了。”

“Charles为我流过眼泪?”Erik惊讶地说。

Lorna迅速垂下了眼睛,“Oops,我忘了。Pater告诉我不要说出去。”

Erik把她拥紧一点,哄着她说,“Charles还告诉你什么不要说的了?”

Lorna看上去正准备开口,然而Alex一阵风似的冲了过来,冲着篱笆大吼大叫。“Alex,你在干嘛?你疯了吗?”Erik皱起眉头。就在这时,三四个摄影师从篱笆后面跳出来,沿着屋后的缓坡飞快地逃走了。Erik眉头皱得更深,“Shit.”说完他迅速捂上了嘴,“我没说那个,”他告诉Lorna。

Lorna好奇地看着他,“What?”

“上头条了,”Alex哀叹,“八卦小报的头版,肯定的!我努力了那么久只让你坚持了八个月没上!”

“拜托,至少这次没有我醉得不省人事或者一丝不挂的照片,”Erik回复道。

“What?”Lorna说。

Erik咬了咬嘴唇,“这个我也没说。”Erik看向Alex,“他们只有我和一个小孩玩耍的照片。能有多糟?”

第二天早晨,Alex啪的一声把四份八卦杂志和三张报纸拍在餐桌上,差一点震飞了Erik盘子里的鸡蛋。‘Lord Magnus’ 的神秘私生女!’,大部分的标题那么写道,剩下那些已经忙着竞猜妈妈去哪儿了。Alex瞪着他,“就是这么糟。”

 

X

 

Raven在桌上放了一杯茶和一杯热巧克力。Lorna兴奋地抓过马克杯,差一点把上面漂浮着的棉花软糖吹到水池子里去。Charles给了Raven一个感激的微笑。Raven拍着他的肩膀说,“我已经把客房给你和Lorna收拾好了。你还需要什么别的吗?”

“如果还有别的,我会搞定的,”Azazel说,“你怀着孩子,亲爱的。早点休息吧。”

Raven冲他翻了翻眼皮,“我是个怀孕女人,又不是个玻璃娃娃。”她嘟囔着走向卧室,顺便亲吻了Azazel红色的脸颊,和剩下三个道了晚安。

“肯定是忙碌的一天。以前我可从来没说服过Raven十二点前睡觉,”Charles笑着说。

“确实很艰难,”Azazel点头,“上一次狗仔们这么兴奋,还是在某个公主分享和Erik春宵一夜的时候。甚至有一个记者藏在了他床底下,期待他们再来一轮之类的。”Charles面露担忧,“别担心。我向Erik保证过会护你们两个周全。”

是Azazel提的建议让Charles在他和Raven家里避避风头,趁着媒体还没有挖到他的身份信息。他们也没法肯定Lorna和Erik的关系。Alex和他的团队正加班加点地制定方案,以应付几个小时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说节目播出前他会先给Charles看一遍,虽然Charles很怀疑他们到底要对观众们讲什么。

总之在Charles坐上Raven的车之前他们达成唯一的共识就是Lorna是Erik的女儿这个事实不能再藏下去了,Lorna不应该承受任何流言蜚语。至于她的母亲嘛…

Charles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你随时可以去睡觉,”他对Azazel说,“我没打算趁你们不备带着Lorna逃走。”

“真的?毕竟你都尝试过一次了,”Azazel说。Hank发现了他联系飞机的企图并阻止了,‘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再互相隐瞒了,’他说,‘你看,真相已经被揭露了,但是没有什么真正糟糕的事情发生,对吧?’

那是到目前为止。

“你曾经有没有犯过一些让别人付出代价的错误?”Charles说。

Azazel沉默了一瞬,“有。”

“那你会认错吗,当你知道那个人永远不会原谅的时候?”

“…也许吧。但是我永远不会去揣测别人的心意。我不能够轻言他永远也不会原谅我。”

Charles笑起来,“你这么说是因为你站在Erik一边吗?”

Azazel再次沉默了,在黑暗中思忖了很久。“是不是你还有重要的事没告诉Erik?因为听上去像是。”

“有的!”Lorna大声地回答,“Pater还没告诉papa他爱他呢!”Charles拿过她手上的杯子,“不让你吃糖了。”Azazel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Charles转开眼,避开他的目光。

 

X

 

凌晨四点,起居室的电话铃声吵醒了每一个人。打电话的是Alex,准备和Charles沟通一下他们最终制定出的方案。“我需要你做一个选择。我们准备了两种版本。第一种:我们对外宣称Lorna的母亲已经去世了,她是最近才被托付给Erik的。她的母亲生前因为种种原因向Erik隐藏了真相,让他不知道她的存在。这样的好处是记者就没法再深究了,而Erik会雇你为Lorna的私人教师,因为你很聪明而且她喜欢你。”

“那我在大学的工作…”

“辞掉了,因为你觉得是时候从大学讲师的位子上退下来了。”

Charles对此深表怀疑,多少人会相信一个像他这种卓越的大学教授会辞退他前途大好的职业去照顾Lord Magnus的女儿?

“这里还有第二种方案,”Alex的声音通过线路传过来,“我们说出真相。关于你的第二变异,关于你是个Shaw事件幸存者;所有这一切。我们会加工一些细节,但是总体来讲是完全真实的。每个人都会知道你是Lorna的-呃-‘母亲’。”

“Erik说什么?”Charles说。

“他说他尊重你的决定。你是那个决定全局走向的人。你可以选择继续保守秘密,或者告诉民众真相。”

“可以我一点时间考虑吗?”

“只要在七点之前。”

 

TBC

注:Pater是拉丁语里的爸爸,这里保留不译。

 

我觉得以我的鸡血完结这篇指日可待了w,然而笔力太差,欢迎捉虫与赐教。 


评论(3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