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儿

心有OTP,笔末TBC

【授翻/EC】Into the Fray/阿尔法游戏(CH3上)

饥饿游戏AU;ABO

努力复健中,不管有没有人看都得翻完(我爱我自己


第三章

Erik醒来时,一股暖意流过心间。远处传来几声嘲笑鸟的叫声,而Charles不知何时蜷在他的身前。他一手抓着Erik的衬衫,像是害怕他不告而别。他柔软的鼻息洒在Erik的脖子上。

当Charles像这样环在他身边时,遏制住那股欲望显得容易一些,虽然那并不是说它有一丝一毫的消退——他只是没办法把Charles看成战利品或者什么。在这么亲密的距离内却不能将Charles揽入怀中让他痛苦,但他愿意为了这痛苦付出更多。

这种认知让他回归现实,Erik向外望望。这里并非安身之所,他也承担不起在此停留的风险。竞技场里还剩下六个贡品,据他所知至少有两个极具威胁;虽然所有活到现在的都不容小视。他记得Shaw在能力评估里得了9分,而Emma是10分。

Erik勉强评了个7分,虽然那主要是因为他无意配合他们的测试。他就是他,不需要向谁证明。

他猜Charles至少能得11分,如果他们有心思去测试他的话。

“Erik?”Charles迷迷糊糊地问,在醒过来的一瞬间就推开了他,“抱歉。”

“没关系,”Erik说,“你感觉怎么样?”

透过Charles裤子上的长长裂缝,Erik看见他的胯部和大腿一夜过后已经泛起青紫色。那淤伤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触目惊心,他几乎后悔昨天拽着他跑了那么远,虽然他们别无选择。

“只是有点酸,”Charles说,勉强站了起来,“很快就好了。眼下有更需要担心的事:我们没有任何食物,只有一把刀。更何况我还把水壶丢了。它们都在我的背包里。”

“我们可以用一个水壶,”Erik说,“我们往前走可能找到另一个水源地。”

“我得回去,”Charles告诉他,“幸运的话Emma和Shaw还没发现我的背包,那样我可以把它拿回…”

“Charles,他们肯定在寻找你,”Erik说,语气放缓,“我确定他们已经找到了你的包。我们不能冒这个险。我们得去找点食物。”

“我什么都没有,”Charles说,眼神有些茫然。他把手指插进头发,那件属于Erik的外套的袖子顺着他的手腕滑了下来。他拉上去,一松手那袖子又滑了下来。“我有个计划,很简单,拿上那把枪就沿小路跑开。”

“嘿,”Erik说,伸手捉住Charles的手,把它转过来。他把刀柄放在Charles的掌心,合上了他的手掌。“那就拿着这个。它本来就是你的。”

Charles摇了摇头,意欲把刀还回来,但他看上去镇定了一些。“我打猎很垃圾,”他说,“你拿着吧。”

Erik看他一会儿,伸手接了过来。“你想谈谈发生了什么吗?”他问。

Charles朝他眯起眼,瞬间绷紧了身子。“没什么好说的,”他说,跪在睡袋旁把它卷起来,“我被发现然后捉住了。”

Erik吞咽一口,点了点头。“你和—你和他们待了多长时间?你离开了好几个小时,我一直在找你但是—”

“噢,”Charles说,摇着头,“没事的,你及时阻止了Cain,什么都没发生。我爬上一棵树躲开了他们。我没事,Erik,真的。”

“你还冲他们扔了一个闪光弹,”Erik明白过来,“昨晚上我听见了响声,我知道那一定是你。”

“它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管用,”Charles自嘲。

“它已经很管用了,”Erik告诉他,“我们不可能同时抵抗他们三个。你让我们从二对三变成二对一。”

“更像是一对一,”Charles说,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我没办法阻止他,Erik。你知道他们以前叫他什么吗?The Juggernaut.(红坦克*)”

“我也许应该感到愧疚,”Erik说。“但他在伤害你,所以我不会。”

“Cain是主动想来这里的,如果可以他会对你做更糟糕的事,”Charles说,“你不欠他的。”

“我没办法想象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这个,”Erik说。

“他们不喜欢这个,我猜,”Charles说,“他们喜欢这之后的东西,尽管那并不值这么高昂的成本。他们总是太年轻。”

“是啊,他们太年轻,”Erik说着伸出手帮Charles站起,“而你已经很老了。”

Charles犹豫了一秒就抓住他的手,“我有一颗苍老的心,”他说。

Erik笑起来,拿起他的背包甩到肩头。“我去试着找点吃的,”他说,“你有多么擅长辨认可食用植物?”

“我母亲曾经喜欢植物学,喜欢了几个礼拜吧,”Charles说,“我读完了她所有的书。”

“我猜你的意思是非常擅长,”Erik说,“那我们走吧。”

“我应该走另一个方向,这样我们就能同时寻找小溪了,”Charles说,“我们可以回到这儿碰头。”

Erik僵了一瞬,眼色变得阴沉。“我…感觉我们应该待在一起,”他生硬地说。

Charles咬住嘴唇憋笑,因为这不好玩,真的,虽然他看得出忍着不直接作出命令对Erik来说有多难。他没见过很多这样的alpha,他们甚至不曾尝试。就算是Raven也常常冲他吆喝,虽然那更多的是作为妹妹而不是一个alpha。

“好吧,”Charles妥协了。他知道如今再把他和Erik的想法剥离分开已经太晚了—他是昨天才意识到这一点的,在他毫不犹豫地引开那些贡品们的时候。他也慢慢明白他们之间的事情不再仅仅关乎生存,而是带有了一丝更危险的色彩:希望。

Charles原本已经接受了他悲惨的命运。想来无非就是和一个强奸犯生活,在每年的胜利晚宴上亮相,然后重新被锁进一个装饰精致的笼子里。

但是就在他踏着Erik安静的足迹走进林子里的时候,他突然强烈地感到有Erik参与的生活好像也不算太坏。Erik和Cain有天壤之别,虽然Cain不是个很好的参考指标。Raven也是个alpha,而Charles爱她胜过这世界的任何人。

所以他们也许会幸福的,谁知道呢?——只要他能保全Erik顺利活下去。

当他听到穿透空气的声音时他猛地抬头,Erik正掷出小刀把一只松鼠钉在他身后的树干上。“所以你也非常擅长用刀?”Charles笑笑,“我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植物呢。”

Erik给了他一个有点羞涩的笑,提起松鼠和小刀。“运气好一点而已,”他说,“我们可以待会儿再做采集工作。你擅长生火吗?”

“如果我背包里的火柴还在的话我会更擅长一点的,”Charles叹口气说,“不过我得试一试。”

等到Charles成功弄出一点火星来的时候,Erik已经把那只松鼠收拾干净了。Charles看着他把松鼠架在火焰上,然后朝寂静的树林环视一遍。他感觉自己像是被困在一个浴缸里—四周都是边缘,透过玻璃是密集的眼睛。

他确定他要让观众们失望了。

“第一区是什么样的?”Erik问,重新转回Charles的注意。

Charles的眼神沉了沉,“我总是被照顾得很好,”他说,“每个人都对游戏抱有很大的热情。我确定他们看到我选上会很激动。”

这话听上去像是直接从抽签之前的辖区简介里摘出来的,所以Erik明白在这种地方Charles没办法给出一个真实的回答。他对自己的辖区也许没什么好的记忆。

Charles转过眼。“除了我妹妹,”他承认,“她也许没那么开心。”

“你和她很亲近?”Erik问。

“她比我小两岁,虽然那从没阻止她对我发号施令。”Charles略带宠溺地说,“她还有五次抽签,但她会没事的。第一区几乎总是有志愿者,而且我让她保证不当其中之一。”

“她想当吗?”Erik问,为贡品们疯狂的热情皱眉。

“不,”Charles安静地说,“至少我认为她不想。”

TBC

先喘口气,后面又要开虐了...


评论(50)

热度(141)